汇金地网
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

专利技术方案名词解释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3/12/14 7:46:04

专利技术方案名词解释(1)

1. 专利技术

  专利技术是指在特定领域内,通过创新性的发明实用新型,获得了国授予的专利权利的技术kni。专利技术具有特性、创新性和实用性,并且经过专利局的审查,被认定为符合专利规定的技术。

2. 专利权

  专利权是指国赋予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的一种占权利,即在一定的时间内,对专利技术享有排他性的使用、转让许可的权利。专利权可以护发明人创新者的合权益,鼓励技术创新和发展。

3. 发明

发明是指在技术领域中,创造出新的技术方案,具有实用性、创造性和技术进步性的创新成果kni。发明可以是产品、装置、方其组合,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,具有经济效益和社价值。

4. 实用新型

  实用新型是指在现有技术基础上,对产品的形状、结构其组合进行改进,具有实用性和创新性的新型技术成果。实用新型相对于发明来说,创新度较低,但仍然能够为产品的使用提供一定的技术改进和经济效益。

5. 专利申请

专利申请是指将发明实用新型提交给国专利局,申请获得专利权的行为huijindi.com。专利申请需要提供详细的技术说明、权利要求和图等材料,经过审查合格后,才能获得专利权的授予。

专利技术方案名词解释(2)

6. 专利权人

  专利权人是指获得专利权的个人、企业组织,享有专利技术的占权利。专利权人可以对专利技术进行使用、转让许可,从中获取经济利益。专利权人有责任护和维护专利权益,防止他人侵犯专利技术汇~金~地~网

7. 专利侵权

  专利侵权是指未经专利权人许可,他人擅自使用、制造、销售引进专利技术的行为。专利侵权侵害了专利权人的合权益,属于侵权行为,可以通过律手段进行维权和追责。

8. 专利

  专利护是指通过专利权的授予,护创新者的技术成果,防止他人在一定的时间内擅自使用、制造、销售引进该专利技术。专利护可以激励技术创新和发展,提高创新者的竞争优势和经济效益来源www.huijindi.com

9. 专利检索

  专利检索是指通过专利数据库检索工具,对已有的专利技术进行查询和索的过。专利检索可以帮助发明人了解已有技术的进展和趋势,避免重复发明,提高创新的效率和量。

10. 专利评价

专利评价是指对专利技术进行评估和分析的过,包括技术评价、经济评价和律评价等。专利评价可以帮助发明人和专利权人了解专利技术的技术水平、市场价值和合性,为技术转移和商业化提供依据汇金地网www.huijindi.com

结语

专利技术方案名词解释,介绍了专利技术、专利权、发明、实用新型、专利申请、专利权人、专利侵权、专利护、专利检索和专利评价等相关概念。这些名词解释对于理解和应用专利制度具有重要意义,有助于护创新者的权益,促进技术创新和社进步。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