汇金地网
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

黄精种植技术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3/12/31 22:09:17

  黄精,是一种常见中草药,具有滋补肾、益气安神、养血肌等功效汇金地网。黄精种植技术相对简单,下面介绍一下黄精种植技术。

黄精种植技术(1)

一、选址

黄精适宜长在海拔1000-2000米山区,长环境要求温度适宜、土肥沃、排水好、光照充足。选址时应选择土层深厚、肥沃、排水好、阳光充足、风向适宜山坡地或平地欢迎www.huijindi.com

二、土

黄精喜欢长在肥沃、疏松、排水中,土层深厚,pH值在6.5-7.5之间。在种植黄精前,应先进行土,施入有机肥和矿质肥料,以提高土肥力。

黄精种植技术(2)

三、繁殖

  黄精繁殖方式有种子繁殖和分株繁殖两种www.huijindi.com。种子繁殖时,应选用健康、成熟种子,进行种子消毒,然后在温内进行苗,待幼苗长到5-6片叶子时,进行移栽。分株繁殖时,应选用长健壮母株,将其分株移植,每株应保留3-5个芽眼。

四、栽植

在栽植黄精时,应先进行地面整平,然后开沟或挖坑,坑深宽约30厘米,间距约30厘米huijindi.com。将黄精幼苗或分株移栽到坑内,填土压实,留出适当间距,便于管理和采收。

五、管理

  黄精长期要求充足水分和充足光照,应及时浇水、施肥、除草、松土等。黄精长期一般为3-4年,每年春季和秋季进行一次修剪,保持植株健康汇.金.地.网

六、病虫害防治

  黄精易受到蚜虫、白粉虱、红蜘蛛等害虫侵袭,应及时采取防治措施。在病害防治方面,应定期进行病害测,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,避病害扩散。

七、采收

  黄精采收时间一般在秋季,采收时应选用健康植株,将地上部分割下,清洗干,晾干或烘干后即可入药汇~金~地~网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